鹅鹅鹅E

【二二得四】穿彼此不合身的衣服

【1003X0219】“超级富贵cp日常四十一题”

联文活动第四十一题//穿彼此不合身的衣服

上一棒:@一個瓶子


一个拥有AB两面的故事,时间线有改动。

谨慎观看,可能看完B面发现,

吃进去的糖都是玻璃渣,到时候别打我(逃走

  

A面

你是我最小的哥哥

巨大的噪音在Justin耳边炸开,缓缓睁开眼睛,逆着晃眼的阳光就看到小鬼,正抱着自己的小音箱在房间里freestyle。

Justin揉着头发起身,才发现自己是睡在陈立农的床上。而作为小鬼的室友,陈立农要比Justin习惯这样的叫早。

“hey,bro!早!”小鬼看到Justin往门口走,似乎也不意外这个不该出现在自己房间的人。

“早。”Justin揉了揉睡的有点肿的眼睛,开门出去了。

对于早上来说过于亢奋的音乐被门隔离,Justin一路到了厨房就看到陈立农正在厨房准备早餐。长腿一跳,便坐在了案板上。

“农农,你在做什么?”

“我在做咖喱饭,好像之后我要上一个餐厅的节目。”

“为什么你不去我那个?”

“那你怎么不来我的?”笑眯眯的人,将做好的饭舀了一勺吹了吹送进Justin的嘴里。

Justin长腿一伸,盘住了陈立农的腰,双手搭在农农的肩上,撒娇到:“那我去求求经纪人好不好。”

睡衣的袖子有些长,遮住了他的手,这时候才反应过来这是陈立农的。

“别胡闹。”陈立农用询问的眼神看着他,“好吃吗?”

“农农做的什么都好吃。”

“下次有机会让你尝尝我妈妈做的,那才叫好吃。”

“好啊。”Justin拍了拍手,甩了下袖子问,“我怎么不记得穿了你睡衣?还睡你那了?”

陈立农眸色一暗,然后笑道:“你昨天和小鬼闹的太晚了,看你太累,睡着了也就没叫醒你。”

“农农怎么这么好!”Justin撒着娇环住陈立农,把头枕在他怀里。

陈立农的身体僵住,Justin抬头,陈立农红着脸看着自己身后,顺着视线望过去,见尤长靖正蹑手蹑脚的试图拿好水返回客厅。

“有长进!”Justin想叫住队友。

“额,我什么都没看见。”尤长靖挪着小碎步离开了。

蔡徐坤从客厅过来,见到他就往他嘴里塞了一把药:“提高点免疫力,免得眼睛又起东西。”

“你什么时候也成养生达人了。”

“为了带你们,我一天天累死累活的。”蔡徐坤直接上楼去找范丞丞打游戏了。

陈立农拉开了他的腿,Justin正要较劲,小鬼探着头出来喊他。

“你手机响了,Justin!”

一个未接的微信电话后面跟着一条微信消息:蛋蛋什么时候回来,让叔叔去接你。

Justin直接删掉了对话框,微信的页面只有几个工作的群聊记录,没有任何单人对话的记录。  

 

“我也想你。”在台下的尖叫声中,Justin甜笑着转身抱住了陈立农。

温热的掌心贴在他的背上,Justin被揽进了满是热气的怀抱。没想到自己在见面会上突发的举动,陈立农会配合的做出了亲吻的回应。看着那人笑得眯起来的眉眼,让Justin差些忘了分寸,他想亲吻这个温暖的人,想一直赖在这个温暖的怀抱。

台下满满的灯牌,总是似曾相识的画面。FM开到现在,Justin有些恍惚自己究竟是第几次站在舞台了。身侧的陈立农给他一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。似乎只有台下,妈妈的出现让他清醒的分清自己所在的城市,这是杭州。

理所当然的,见面会结束后,Justin没有和组合成员一起去聚餐,而是和妈妈难得的团聚了一下,并且在妈妈的要求下带上了陈立农。可是记忆是奇怪的东西,第二天Justin在陈立农的房间醒过来的时候,似乎只记得妈妈一直在嘱咐他要和大家好好相处,其他细节,都被舞台上陈立农那个似是而非的吻冲淡了。

Justin碰了碰睡在身侧的陈立农咕咕的脸颊肉,那人皱了皱眉睁了眼。看清他的脸,不耐烦的情绪化作了一句温柔的早安。

“早。”陈立农又闭起了眼。

Justin凑上前去,亲了亲陈立农的眼睛:“农农,早。”

“乖,让我再睡会儿。”被陈立农长手长脚的裹进怀里,Justin听着他平稳的心跳,头顶有热热的呼吸拂过,痒痒的,又让人觉得安心。

Justin手指扣着陈立农身上这件自己的睡衣上的小洞,想着昨天也不算是全无记忆,大概还有一个模糊的吻。就在陈立农的房间里,或是自己的房间里,他们穿着对方的睡衣,自己好像念叨了些什么,陈立农直接用吻堵住了自己的唠叨。可是他们争执了一些什么呢?他忘了,最近他的记性似乎越来越差了。

“农农,你昨天亲过我吗?”Justin抬头疑惑的问。

陈立农笑着抵住他的额头蹭了蹭,像他怀里抱着的是只可爱的猫一样。

后知后觉的,Justin开始害羞,脸慢慢的烧了起来。想把头埋进对方怀里,却被捧着脸,在唇上落下了一个轻轻的吻。

“这次要记得啊。”

 

当手机拨过去的第三个语音电话被挂断,Justin把手机放进口袋。心里有气恼,但更多的是不解。自己临时代替队友来乌镇录这个节目的时候,陈立农的反应很平淡。甚至他感觉得到陈立农在和自己保持距离,是正常的距离,队友该有的距离。可是,陈立农不只是他的队友,还是他最小的哥哥,是他心疼着也依赖着的人。

从澳洲录制节目回来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陈立农一下子退回到了队友的位置。连这次回去准备生日会,都没有提前和他说起。甚至他发去的消息也都石沉大海。他不过是想说一句“生日快乐”,这是陈立农的成人礼。可那个家伙,什么事都喜欢闷在心里,绝不会说出口。

正坐在树荫下发呆,口袋里的手机震了起来。Justin以为是某人终于想通了,拿出来却看到是妈妈的电话。心底有一丝失落,又有一些抗拒。

“你离家这么近,妈妈可不可以去探班啊?”不知道为什么,深夜里妈妈的声音让他躁动的情绪渐渐得到了安抚。

“不要来了吧,给节目组添麻烦。”

“你都不想妈妈的吗?”

“没有啊,我怎么会不想你。就是工作的时候有点忙。”

“你忙,那妈妈去看你,就妈妈一个人去。”不知道为什么妈妈急急的补充了一句,好像这样就能得到认可。

“妈~等我回去看你好不好?”Justin哄着妈妈。

对面一阵沉默,最后轻轻地说:“那你要多给妈妈打电话。”

“好,我答应每天都打给你。”

犹豫了一下,妈妈又开了口:“儿子,妈妈只盼着你健健康康的,其他的妈妈什么都可以不要。你要是累了,就回家来。”

直到入睡,Justin也没有想通妈妈说的什么都可以不要指的什么。可是,他为什么会累呢?这条路是他自己选的,他一定要走完。

 

这几天Justin都是在尤长靖和陈立农的房间醒过来的,一睁眼就能看到尤长靖睁着圆圆的眼睛一脸担忧的看着他。他看自己的眼神像在看一个幼童蹒跚学步,有担忧有鼓励还有宠爱。这让他一头雾水。等到陈立农回来,连带着陈立农也加入了尤长靖的行列,每天把他当做一个baby一样的看护。

之前抱怨陈立农突然的疏远,可现在的陈立农又让Justin觉得反常。比如此时,他正做着菜空不开手,陈立农就蹲下身亲手帮他把鞋带绑好了。闹了几天的脾气被这人磨的所剩无几。等到陈立农空降他的拍摄现场接他收工回乌镇继续录制,Justin已经完全忘记了生过陈立农气这回事。

 

“农农,快看那只蝴蝶。”Justin指给陈立农一只树边飞舞的蝴蝶。

两个人像小孩子一样的试图抓住那只已经蜕变的蝶。

“听说蝴蝶蜕变的时候都很疼的,可是疼过了好看的翅膀才能飞。”台湾腔讲起哲理有时会让人觉得陷入了偶像剧的情节。美好的不真实,连这些矫情的台词都变得合理了。

“蜕变成漂亮的蝴蝶,然后被你抓住吗?”Justin看着陈立农手心里的蝴蝶问。

“是喔,那你愿不愿意呢?”穿着白色衬衫的少年,用明亮的眼睛看着他。

Justin只是笑:“看你本事啊。”

“我捉虫可是很厉害的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,我是蝴蝶,不是虫。”

想一想,Justin觉得,陈立农捉得住他,只是因为他们是相像的。

 

两个人收了工就又一起跑去打台球了,因为知道外面有很多镜头在拍,两个人找了一个更隐蔽的台球房间。于是,赌注渐渐变了味道。从最初的争强好胜到最后一个亲吻或是一个拥抱。

此时,Justin被压在台球案上亲吻,只是因为刚刚输了球。

都是十几岁的少年,亲吻渐渐沾染了欲//望。陈立农放开Justin,居高临下的看着他。头顶那盏昏黄的灯透过光来,却返得陈立农眼底更黑。

身上的男孩,将头埋在他的颈侧,呼吸灼热,叹息着说:“对不起。”

Justin伸手环住陈立农:“怎么了?”

怀里的人摇摇头,起身坐到了一旁。

“我不是小孩子了,农农不要自己成年了就把我当做小孩子。”

被Justin说中心事的人,抬眼看看他:“Justin长大了也会一直和我一起吗?”

“不然呢?”Justin盘腿坐在桌案上,看着陈立农。

“如果我们一起,就不会有完整的家,不会有可爱的孩子,像白天我们看到的那样可爱的小孩子。未来好长啊……”陈立农第一次肯开口对Justin说心里想的话。

“如果我的小孩和我一样呢?我为什么不能和你在一起?”

陈立农走过去抱他,轻轻的亲吻了他的额头。

“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,我不会让你孤单。”

有风吹过,头顶的灯摇晃着,透着谁的不安。可是,Justin却因为陈立农的话,被安抚了。连一直沉在心上的石头好像也放下了。

 

拥挤的机场人群中,陈立农走在前面,吉他在他宽厚的肩上。Justin跟着人群的脚步移动,跟在陈立农后面,看着那把吉他有点走神。

之前在餐厅那一场求婚的现场,让两个少年人心生羡慕。是浪漫的,也是被祝福的。未来,他们会有一个家,有自己的宝宝,然后白头偕老幸福一生。陈立农似乎看穿了他的心事,便在人群散去后,在那浪漫的灯下,弹着吉他唱歌给他。

除了无伤大雅的是一首伤感的歌,终归,那是个梦幻的夜晚。Justin如今在人声鼎沸的机场,看着这把吉他,都会想起那一刻的甜蜜。

Justin伸出手摸了摸那把吉他,笑了出来。

 

“并没要求有谁能体会,更别善做慈悲。同情才不会给我安慰,反而让我流泪。”那首歌大概是这样唱的。

  

B面

你是我唯一的弟弟

 

“你手机响了,Justin!”小鬼从房间出来叫Justin。

陈立农腰上的腿才放了下来,去屋子里接电话了。他舒了一口气,继续做自己的咖喱饭了。

小鬼凑了过来,尝了一口:“手艺凑活啊。”

“他昨天睡的好吗?”陈立农有些担忧的问小鬼。

“他睡的好不好我不知道,反正我睡的挺好的。”

陈立农皱着眉像个长者:“你这样很没有责任心诶~” 

“我能正常睡觉,不就证明他很正常嘛!”小鬼不服,讲了自己的歪理。

“也对啦~”

“别担心了,他昨天就是穿着你的睡衣,洗漱完就倒头睡了。”

“那你有给他吃药吗?”

“我骗他是保护嗓子的,他吃了。”小鬼往自己的碗里装着咖喱饭,“蔡徐坤怎么哄他吃的?”

“坤坤说是增强免疫力的。”

“没创意!”小鬼抱走了一碗咖喱饭去客厅边看电视边吃了。

陈立农一脸担忧地望了望自己房间的方向。

 

第一次这样担心Justin是什么时候?大概是他们难得的休假,却突然接到了Justin的电话。

“农农,你能不能来带我走。只有你能帮我。”Justin的声音里带着慌乱和祈求。

虽然后来黄妈妈解释了Justin有了抑郁的倾向,所以会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做出一些奇怪的行为,陈立农也依旧是懵的,他们是队友,可是队里远远有比起自己Justin更熟悉更亲近的人。但在他最慌乱无助的时候,却打了电话给自己。

不知道是因为环球影城,他们一起坐了两次过山车,还是因为自己在那场见面会上亲吻了他的手背。总之,在Justin想要有个人可以带他脱离痛苦的时候,选择了陈立农来做自己的救世主。

同是单亲家庭的孩子,陈立农确实理解Justin内心痛苦的来源。但他又无法告知黄妈妈,Justin痛苦的根源是她。所以,糊里糊涂的答应了下来,帮助Justin治疗之后,Justin的病情不但没有好转,反而加剧了。

从前只是偶尔错把自己当做恋人的Justin,现在会错乱的认为自己是陈立农。所以,Justin会穿着他的睡衣,睡在他的床上,以陈立农的身份。

 

又结束了一场见面会的行程,本来想回房间睡觉的陈立农,被黄妈妈拉上一起去吃饭了。陈立农知道,黄妈妈想从自己这里了解下Justin的病情,所以也没有办法拒绝。

一顿饭吃得陈立农味同嚼蜡。Justin在妈妈面前是那个乖巧的儿子,可爱活泼,偶尔撒娇。只有陈立农看到,传闻中的那位叔叔和黄妈妈聊起一些日常,Justin完全插不进话时,Justin眼里的失落。

在Justin十几年的人生里,和妈妈相依为命的很多年里,两个人就是完整的世界。突然有一天,有个人将占满你世界的人剥离开,那种失落不是来自妒忌,而是来自不适。

心空落落的,需要其他的什么来填满。于是,陈立农成了可以填满那个空缺的人。Justin知道他能了解这种感受,因为他们的相似。这种被剥离后的失落和难过是不能表露的,因为那会被解读为占有、嫉妒、自私。可是这种无法排解的情绪,并不是因为不想去祝福。

 

夜里,陈立农听到房间门口有人一直在刷卡,试图打开自己的房门。叹了气,打开门,果然Justin站在门外。

“Justin?你怎么在我房间。”Justin拿着不属于这个房间的房卡走了进来。

“我们好像穿错睡衣了诶。”Justin学着平时陈立农的样子眯起眼睛笑着,“换回来吧。”

等到陈立农穿上Justin的睡衣,觉得自己有点滑稽。睡裤稍稍短了一点,因为Justin的肩比自己的窄,连衣服也是捉襟见肘。倒是Justin穿着自己的睡衣睡裤,将手缩进去的样子很可爱。

“Justin见到妈妈了,开心嘛?”Justin钻进了被子,转头问陈立农。

跟着一起进了被子,两个人面对面的躺着。

陈立农开口询问:“那农农是不是也在想妈妈?”

“当然想了,可是我要回台湾才能看到妈妈。我想吃妈妈做的咖喱饭。”

听到这陈立农笑了出来,Justin还记得自己说过的咖喱饭。他伸手捏了捏Justin的脸颊肉,问道:“那农农要不要带我一起回台湾吃妈妈做的咖喱饭啊?”

Justin忽然沉默了下来,然后面带悲伤的说:“我不能告诉妈妈的,我和你在一起,妈妈会伤心的,你抢走了妈妈的儿子。”

看着这样的Justin,陈立农安抚道:“不会的,妈妈也会有自己的生活。也许她也会遇到一个人,一直陪着他。”

“真的吗?可是我答应了要一直陪着她的,我要赚钱养她,不要让她再那么辛苦。我没有做到。我没有做到……”Justin开始不断的重复着最后一句。

言语的安慰解决不了任何问题,陈立农直接吻上了那张喋喋不休的嘴。一下子房间安静了下来,只有接吻的细微声响尤为清晰。

从什么时候起,这场配合演出的戏,变成了现在这样顺理成章的剧情。陈立农觉得自己快要控制不了这已经失控的心跳。直到黄妈妈的一通电话,熄灭了他心底燎原之势的火。

“适度”,这个提醒告诉陈立农,他已经越界了。他是为了让Justin从困住他的情绪中走出来,而不是趁人之危 ,假戏真做的享有一份被爱的权利。

可是,适得其反。当他回到队友的身份,Justin刚刚好转的病情再次加剧。节目录制期间,尤长靖几个人生怕出什么差错,恨不得24小时跟着Justin。可Justin晚上把自己当做陈立农的时候越来越多。

陈立农想,他过了十八生日的生日了,是个大人了,可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的大人。

 

每天都在赶各种各样的行程,组合成员好不容易凑好了时间,直接飞了韩国拍MV。陈立农和Justin没有分在一组,直到接近凌晨快收工,两个人才有时间腻在一起。以在韩国训练为主的Justin,自然承担起了导游的角色。

对于私吞了所有两个人拍的大头贴这种行为,Justin表示很不满。可陈立农知道,如果有一天,Justin真的好了,可能就会忘记这些偶尔作为陈立农男朋友出现的时光。这些留在大头贴上的亲吻,最后只能是他一个人的独家记忆。

 

陈立农没有想过妈妈会来韩国陪他,本来因为不能陪妈妈过生日还内疚了好久。晚上,妈妈和家里人打通了视频电话。小侄子刘亦威还是一样好动,话倒是比以前说的利索了很多。挂了电话,妈妈无意的就念叨了一句,以后等到他有小孩,妈妈可能已经没力气帮他带小孩了。

在妈妈的设想里,他应该要有一个美满的家庭的。可是,陈立农这一刻,却陷进了一个死局。他努力的引导Justin脱离现在的困境,当Justin彻底将这一个人格抛弃,他也就可以抽离出这个虚拟的男友人设。这就意味着,他可以回到正确的路上来。只是他将永远的失去那个人。如果他令Justin永远陷落在这个困境,他会一直拥有这份被爱的权利。他可以遵守那个“在一起”的承诺。代价便是杀死那个正常的,可能拥有正确幸福的Justin。

陈立农没有回应妈妈的期许,他知道,无论Justin最后是哪一个Justin,这份回忆他都可以珍藏,就算是只属于他一个人。

 

专辑的分享会,不算密集。但是难得把几个人聚在一起。陈立农记得林彦俊写在镜子上的“及时行乐”,大概这就是现在的他。Justin又渐渐回到了从前那个活泼好动的样子,每天活力满满。而那个会缠着他亲吻的Justin出现的越来越少。唯一值得庆幸的,大概只有正常的Justin依旧还保留着和他一起出现在众人面前的记忆。他们在那个节目里,成了比从前更亲密的朋友。

节目中,Justin说给妈妈的那段录制终于播出了。黄妈妈知道自己的儿子解开了心结。他们的人生都不再以对方为唯一的重心,他们身边都会有新的重要的人出现。陈立农听到黄妈妈说感谢的时候,已经意识到自己正在失去。

明明该抽身而出了,陈立农清醒自知,却不由自主。在治好Justin的过程中,他自己好像生了病,病入膏肓,药石不灵。当他陪着Justin来心理诊所的时候,黄妈妈忍不住问他要不要心理干预。陈立农不想剖开自己的心,那里装满了一个人,一个他终将失去的人,他要好好保存,那是他唯一的弟弟。

 

“陈立农,你对我哪些是真,哪些是假?”这个Justin大概是最后一次出现了。

坐在心理医生旁边的陈立农看了看Justin:“如果你是清醒的,又会不会靠近我?”

他们没有好好道别,陈立农从心理诊所出来的时候,有些许的遗憾。

 

结尾

到了年底,各大跨年晚会纷至沓来。浙江的跨年晚会上,陈立农在舞台上首唱了自己新发行的单曲《一半是我》,作词那一栏出现了他的名字。但是在后台听到他唱这首歌的Justin,却再也听不懂歌词里的含义了。因为现在的Justin和陈立农的关系,只是一个限定团的队友关系。当陈立农生日后的第三天,他们会变成前队友,慢慢地走散在那个被人遗忘的“在一起”的未来里。

 

在盛传限定团最后一次集体亮相的微博之夜上,一向谨慎的小队长蔡徐坤坐错了位置。旁观了故事的小队长明白,陈立农和Justin的故事可能还未画上句点。但这个故事的开始,放在这里被示众并不合适。

饭拍的图片只能定格Justin看向陈立农那满含深意的一笑,却无法记录声音。Justin对陈立农说。

 

“我一直都在。”

 



下一棒@墨…绯


 

 


评论(9)

热度(31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